Graphtec FCX4000系列   
 
 
特長 FCX4000系列強化了之前FCX2000切割機的技術, 對移動小車進行了重新設計,比以前的機型更能實現高品質的切割。 另外,50ES型號採用2倍大A3尺寸的切割面積,60ES型號採用4倍大A3尺寸的切割面積。 是最適合按需印刷後加工的平板切割機。

桌面尺寸 2種適合不同用途的規格尺寸

FCX4000-50ES

FCX4000-60ES


介質固定方式 

ES (靜電吸附方式)

在塑料複合板中安插了成排的電極,通過電極產生的靜電將介質吸附住。 最適合於薄的卡紙。


利用USB閃存盤實現離線操作

將切割數據預先保存在U盤內,再把U盤插入FCX2000切割機的USB接口,然後就可以直接切割圖案了。 設計者使用Cutting Master4或者Graphtec Pro Studio軟件設計圖案,然後將做好的圖案數據拷貝至U盤內。 操作者將U盤插入切割機的USB端口後,可以直接選擇需要的圖案來切割,不用再依賴電腦。
對應的軟件: Cutting Master 4
 

 

 


利用USB閃存盤來管理條形碼的數據

在打印& 切割(簡稱P&C)作業中,通過掃描圖案介質上的條形碼。 切割數據自動地從U盤內選取出來,然後在進行輪廓的切割。 這樣就能防止錯誤數據的數據讀取,並能提高工作效率。
對應的軟件: Cutting Master 4 
 

 

 


通過先進巡邊切割系統"ARMS 6.0"提高印刷&切割的生產效率

ARMS是Advanced Registration Mark Sensing System 的簡稱,GRAPHTEC最新款的切割機都搭載了這個定位標記自動讀取系統。切割設備本身的性能,再加上ARMS系統自動定位標記的讀取,更加提高了P&C作業的效率。


ARMS拷貝功能
前一回發送的數據,切割機會將其保存下來,然後就可以重複切割了。
而且現在FCX4000在利用Cutting Master 4 進行重複作業時,
除了初次需要掃描4個定位標記外,以後只需掃描第一個定位標記即可,這項改進措施極大的減少了切割時間。

多幅介質一起復制切割

介質交替地進行複制切割


背切功能

即使圖案印刷在介質的背面,也能進行切割與壓痕操作。
這樣可以防止任何對於印刷圖形的划痕或損壞。
對於FCX4000系列切割機來說,也可以通過Cutting Master 4 軟件來簡單的實現


有效切割區域擴大

該功能將有效切割面積擴展了定位標記覆蓋範圍以外的區域。
提高了工作效率也降低了介質的消耗浪費。


Adobe Illustrator对应的裁剪标记也支持

利用Cutting Master 4軟件可直接讀取Illustrator內作成的裁剪標記,使切割操作更簡便。


黑底定位標記

ARMS系統追加了黑底白色定位標記的功能。
高光度反射膜的表面會帶有很強的光反射效果,所以有時會影響到一般定位標記的讀取。
現在Cutting Master 4以及Graphtec Pro Studio軟件開始支持對黑底白色定位標記的讀取,減少了介質材料的反射光對標記讀取的影響。





【日本GRAPHTEC平台切割機 - FCX4000 全斷貼紙切割 

https://youtu.be/9lCQubHf1rg

 

【彩盒生產 免開刀模 K線及切割雙機同時生產 -影片 

https://youtu.be/d3uctUhbYjs